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市县动态

市审计局关注广电传媒营收质量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4-03-28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绩效水平,市审计局在开展市广电总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,围绕市广电总台中心工作,重点关注业务管理、资金管理、经营绩效等关键环节,助力提升营收质量。

关注合同管理情况。结合已签合同管理情况,查看合同订立形式是否规范、合同条款执行情况是否真实有效,检查是否存在合同签订早于招标时间、合同执行违反合同约定、提前支付活动费用等问题。

关注收入核算情况。根据业务和财务资料,细分广告、活动承接等收入类型,重点关注是否存在长期应收未收情况,并深入分析具体原因,推动挂账资金及时收回。

关注创收绩效情况。依据收支占比,关注市场化经营等方面的创收能力,以及降本增效等情况,建议推动转型升级,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收能力。(何静娴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