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市县动态

宿城区审计局出台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4-03-28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审计厅“三研三提”工作要求,进一步建设信念坚定、业务精通、作风务实、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,近日,宿城区审计局出台《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(2024-2026年)》(以下简称《计划》)。

《计划》明确,2024年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基础建设年,建立健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基本框架;2025年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年,力争干部队伍在高素质专业化上取得成效;2026年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深化年,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全面起势

计划要求,要加强组织领导,要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基础和战略工程来抓,确保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。要统筹分类管理,进一步加强长远规划,积极推进不同地区、不同领域、不同岗位、不同层级审计干部队伍的分类建设,加强针对性培养注重精细化管理,促进优秀人才不断涌现。要营造浓厚氛围,使审计干部养成良好的工作和学习习惯,主动加强业务钻研,自觉遵守各项制度,促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形成开拓创新、奋发有为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。

《计划》强调,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,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,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,强化教育培训。要大力推进专业培训,建立健全审计专业团队运行机制,优化队伍专业结构,推进研究型审计,加强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。要全力强化作风效能,落实作风效能考察制度,健全绩效考评制度,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,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经济监督“特种部队”,推动宿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。(张藤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